close

小辣椒江祖平 真愛伴伊行

自由時報

江祖平在製作仁郭建宏慧眼賞識下進入演藝圈,憑著公視「大醫院小醫師」嚐到走紅的滋味,目前不僅接演了中視八點檔「煙雨江南」,還有多部金鐘劇,他的名字已經成了製作人手中的當紅名單。

三八父母 恰北北女兒

在三立「九指新娘」劇中江祖平悲憤的令人同情,但在公視「大醫院小醫師」戲裡,江祖平又是一個凡事不服輸,一定得跟男醫師一爭長短的優質女生。實際上的江祖平,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孩?她的成長過程又是如何?江祖平其實不僅僅是戲劇舞台上的「第一女主角」喔,在她的成長過程中,她也是在家裡的「第一女主角」。

江祖平的爸爸是專精土木工程的建築師,媽媽是家庭主婦,在家中她是唯一的女孩,不但是爸媽的掌上明珠,更是哥哥的死對頭。

有趣的是,當江祖平談到自己的父母親時,就像談到自己的朋友或同學一樣,語氣不由調皮了起來,江祖平笑說,她對父母的評語是「很三八」、「很民主」,例如他們明知道這個插座有電,也不會嚴格規定小孩不准去碰它,他們的理論是「反正電一次就知道不該碰了,」「錯過一次,自己就該知道什麼不能做」。江祖平回想起來,拍胸脯的說,幸好,沒有犯過什麼大錯,否則犯錯的代價還挺大的呢!

再走紅之際,江祖平回首自己成長之路,翻閱自己成長的照片,她笑說:「我覺得自己怎麼越大越醜,小時後的我長的比較像媽媽,也比較可愛。長大後我的面向似乎也變了,變的比較不清秀,個性也比較像男孩子,好像跟爸爸越來越像了。」

江祖平語出驚人的說,在家裡,爸爸寵她,從小他們就比較親,媽媽重男輕女,特別寵哥哥,「所以,小時後我很討厭我媽媽,也很討厭我哥哥江祖榮,我們從小打到大,打架的方式還不是用手扭打,而是丟電話、摔東西、互相告狀。我以前常笑說,我哥哥是長個兒不長腦,沒想到長大後,他當了補習班的電腦老師,我卻是個電腦白痴,讓我一想到就嘔。」

小時後江祖平就長的很可愛,但也特別的「恰北北」,大家都說,大概與她又長又密的睫毛有關吧!江祖平說,哥哥對她最記恨的一件事就是某次他們學校的園遊會,她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他們班捧場,結果,哥哥的同學都說她長的既可愛又漂亮,還超毒的對哥哥說:「為什麼妳妹像在花園出生的,你卻像從垃圾桶撿起來的?」從此,她每次與哥哥吵架就笑他:「你這個從垃圾桶撿來的人!」

兄妹爭寵 獎狀當武器

因為媽媽比較寵哥哥,個性好強的江祖平為求表現,就變的非常用功,獎狀一張接一張的拿回家,讓舅舅忍不住調侃說:「你們家是窮到缺壁紙是不是?」可惜
,這種風光到江祖平小學五、六年級時就改觀了,因為他遇到了一個非常討厭她的老師。

江祖平說,到現在她還是不懂老師為什麼這麼討厭她,而且是討厭到別的同學犯錯只打手心,她卻要打手臂,那段時間她變的非常不愛唸書,至今想起來,心裡仍有不平,也讓她開始對唸書起了反感。

甜蜜的單戀 純純的愛

說起初戀,江祖平坦承,她的初戀是單戀,對象是小學三、四年級的同班同學,那時,她只要能夠跟他一起放學回家就很開心。

國中時,男同學搬到內湖,某次大家一群人出去玩,出發前玩抽鑰匙遊戲,很巧的,她正好抽到和那位男生配對,一路上她的心情好的不得了,可是她的手可還是很規矩喔!這段純純的愛,因為他們兩個上了不同的高中而告一段落。

江祖平說,高中某日她竟接到一位聲稱是這個男生的女友的女孩子電話,質問她是不是那男生的女朋友並約她出去談判,「這種事真的很無聊,可是我還是去赴約了,那個女孩子戴著眼鏡、頭髮醜醜的,長的之醜勒!最離譜的是,她說她活不過十八歲,要我別搶她的男朋友,之後只要我和那男生見面,她就在後面狂追。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,江祖平和那位男生後來如何?」

江祖平笑說,還是沒下聞,好久以後她們在路上相見,那男生讀了師範大學,跟一個女生手牽手走在路上,她笑說:「恭喜喔!」心裡則低吟他「變形了」,不再是她喜歡的林隆璇與星星王子的綜合體,不過,她相信,那個男孩子是喜歡她的。

江祖平說,國中時期是她最胖的時期,身高一百六十三公分的她那時胖到五十六到五十八公斤,那段時期她兇巴巴又對自己沒自信,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拍照,但說也奇怪,國中時期追她的人最多,不知識胖子較吃香,還是他們的眼睛有問題。

長大後,江祖平進入了演藝圈,收斂起小時後不知天高地厚的脾氣,江祖平時時懷抱著感恩的心情,像她就很感謝王小隸導演讓她有機會演了「大醫院小醫師」,若有機會,她希望能再與王小隸老師合作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江祖平哈日 成熟女人香

大成報


秀氣美女收起男孩味 打扮追求時尚 想留長髮更嬌媚

江祖平越來越有女人味了,自從她結束中視新戲「風雲」拍攝,從大陸橫店回來後,大家都舉大拇指說江祖平好美、很有女人味。個性豪爽、活潑大方的江祖平,過去總給人一種「哥兒們」的感覺,雖然有著秀氣美麗的臉蛋,但仍不免散發著一些些的男孩味,而日前從大陸回台後,江祖平整個人變了個樣,不但看起來「窈窕」了許多,更可以從她的身上感到成熟女人的韻味。

仔細端詳一番,江祖平在穿著打扮方面有了很大的轉變及突破,在頭髮造型方面,雖然依舊保留其短髮俏麗形象,但在頭髮上多了幾個有「柔情味」的髮飾,而在服裝方面,江祖平更是講究,寬鬆適中,微露香肩或平滑的美背,讓江祖平散發成熟女性的致命吸引力,而清爽的色調,粉色系的柔情,更讓江祖平散發出成熟女性的韻味。

從一個「男孩子氣」的小女孩,變成一個充滿韻味的成熟女人,全都是日本時尚雜誌的功勞,江祖平在橫店拍攝「風雲」期間,迷上了日本時尚雜誌,每當有空時,除了和劇組演員一起吃喝玩樂以外,其他時間就是窩在一旁閱讀日本時尚雜誌,雜誌中美麗的氣質型模特兒所穿著的日本時尚風味服飾,就這樣自然而然地烙印在江祖平的心中。

「我每次看到日本時尚雜誌中女模特兒的模樣,就會期待著自己也能夠擁有同樣的風采,後來不知不覺地在服裝及穿著打扮上,就受其影響。」江祖平這麼說,其實不只在服飾穿著方面漸行日本風,在服飾穿著的連帶影響下,江祖平的氣質也越來越有日本時尚成熟女性的韻味,現在大家都說,江祖平已具備了超級明星的風範。

江祖平現在除了正在拍華視「煙雨江南」外,還和孫協志聯手主持衛視中文台的「校園秘密檔案」,江祖平透露自己已經二十三歲了,應該更多點成熟女人的韻味,而留長髮是其目前的第一計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ping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