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寬帶/獨家報導周刊/娛樂最前線 記者/劉妍伶

走入她的世界,你會發現,這裡既沒有矯情做作,也不見虛情假意,有的只是一顆「真心」!

你有沒有嘗試過以別人的角度來看看這個世界?走入江祖平心中的小小天地,你會發現,這裡,是個再簡單不過的地方,既沒有矯情做作,也不見虛情假意,有的只是一顆「真心」!

1有夢想

無視滿腦子「明星夢」,卻投入無門的人,她硬是放棄演藝事業,追求夢想

走進攝影棚,江祖平燦爛的笑顏旋即映入眼簾,儘管訪談前夕,記者與宣傳早已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,盡量避免提起前陣子鬧得滿城風雲的「小葳事件」。但對於江祖平這個當事人來說,此一尷尬話題似乎不是個觸碰不得的地雷,相反的,自己還率先挑起話題,大方、坦蕩地侃侃而談,直教記者傻眼。

剛出道時,江祖平甜美的外型,常被媒體評為「超級明星臉」,側臉像林青霞、笑起來像張庭、猛一看又像潘儀君、仔細看根本就是廣末涼子的翻版。通常聽到這些話時,絕大多數的藝人,都會趕緊否認,畢竟這樣的「讚美」,就等於否定了自己的存在價值,容易被模糊了焦點,不過,江祖平卻說:「不賴啊,至少像得都是美女,只要不說像『蔡頭』,我就很高興了。」

十九歲出道,江祖平幾次玩票性地在「莒光園地」露臉後,就得到許多製作人的青睞,儘管從此之後戲約不斷,但是打從心裡,她根本就不想當明星。「那時候,我對演戲一點興趣也沒有,我最想做的就是當空中小姐,四處飛來飛去,多棒啊!演戲有什麼好,累死了。」
   當年懷抱著「空姐夢」的江祖平,無視一些滿腦子「明星夢」,卻投入無門的人,硬是將剛起步的演藝事業停頓一年,全心全意地追求夢想,投考空姐。「其實,那時候我有考上,只是因為我有隱疾||近視太深,九百多度,所以沒辦法當空姐。雖然,航空公司跟我說可以幫我轉地勤,不過,我才沒那麼笨,空姐一個月將近七、八萬元的薪資,而地勤卻只領兩萬五,再說,我喜歡的是那種今天在巴黎,明天在美國,到處飛來飛去的感覺。」

2有祝福

不怪他,也不怨他,只怪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,現在,我只想說「祝他幸福」
 
即便繞了一大圈,江祖平還是回到了演藝圈,不過,她的好星運,似乎不曾因為當了一年的演藝圈逃兵而有所影響。演出的第一部戲,就是由導演沈怡所執導的「此情可問天」,並和張晨光、劉雪華等大牌演員同台演出,緊接著又演出「因為愛你」、「土地公傳奇」、「將軍碑」、「梁祝」、電影「小卒戰士」、「懷玉公主」、「女生向前走」、「大醫院小醫生」和「九指新娘」等知名電視劇及電影。

一部「大醫院小醫生」,不僅讓江祖平嘗到大紅大紫的滋味,也讓她和劇中男主角之一的馬志翔墜入情網。只是人紅是非多,沒多久,江祖平便因小葳的出現,捲入一場無妄的紛爭中,「同志疑雲」、「情侶分手」一連串打擊,就像重量級拳擊手揮出的無數個重拳,一個接一個地落在這個年僅二十三歲的小女生身上。 

眼見昔日的山盟海誓,一瞬間化作煙塵,江祖平不哭不鬧也不怨,只是豁達地笑了笑,「我不怪他,也不怨他,我只會怪我自己,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,再說,我總不能拿刀子,抵著他,叫他不准離開我吧!現在,我只想說『祝他幸福』,經歷過這些事件後,我想我會變得比較實際。」

談到這裡,江祖平不忘澄清,報紙上所報導馬志翔和她分手的原因,是因為男方媽媽反對,「這是個錯誤的消息,他的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的,即使分手後,他媽媽還是會透過他關心我的近況。」
 
「現階段,若要我排出工作、家庭、和感情的順位?我想……感情,一定是最後一名了,工作和家庭則是平分秋色,都是第一名。當然,戀愛還是會談,只是,下一個『男人』,觀察期一定會更久,反正絕不可能是女人就對了,哈哈哈。」雖然江祖平以輕鬆的言語說明未來的感情生活,但隱約可以察覺到,她真的受傷了。 

面對媒體在「小葳事件」後,又再爆出江祖平和一名女子約會,共飲一杯飲料一事,再度將那逐漸平息的「同志疑雲」炒熱,江祖平忿忿不平地說,「我們只是朋友,不能因為小葳說我是同志,只要我和女生一起出去,大家就認為我是同志吧!難道就因為這樣,我從此不能有『同性』朋友嗎?」

3有差別

不信張曼玉不會罵SHIT,只是英文比較有氣質,台語比較沒氣質罷了

儘管江祖平外型總給人纖纖小女子的印象,但她那「大而化之」的行為,可是會讓人瞠目結舌。據說,在江祖平和經紀公司簽約前的例行會議上,她竟然把兩隻腳高高地翹在椅子上,若無其事地和大家一塊開會,膽大的行徑,讓老闆薛聖棻直呼:「江祖平真的是我認識的人當中,最皮的一個。」 

除了十分男性化的行為舉止,江祖平有問必答、有話直說的個性,也讓經紀公司十分頭大。「像我就常常被公司的人罵,她們覺得我太沒距離感,只要別人提出問題,我就會回答,一點神祕感都沒有,但是,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啊!」

AB型水瓶座的江祖平,在專訪過程中,談起水瓶座的星座特性,她那獨到又不加修飾的言語,實在很難令人相信這是出自於強調形象十分重要的藝人之嘴。「大家都知道水瓶座的人很博愛,我也是,但是我愛狗比愛人多,而且,我只愛那種流落在路上的混血兒,不愛純種狗,說出來或許你不相信,但是我寧可罵人是雜種,也不罵狗是雜種。」

江祖平如此「真性情」的個性,在演藝圈可以說是極為罕見,問她會不會覺得像她這樣的個性,在習慣呈現美好形象的演藝圈中,有所不便?只見她煞有其事地深深嘆了一口氣,「唉……頂多就是不能罵一些像『哭么』之類的髒話,不過,我就不相信張曼玉不會罵SHIT和FUCK,只是英文比較有氣質,台語比較沒氣質罷了!神經病,髒話就是髒話,還有分語言的啊!」聽到江祖平這番真性情的回答後,立即引起一陣哄堂大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ping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